社镜

一位正经的小说和文字创作者,目前主要活跃于简书。

【连载】《青春之火(F.O.Y.)》J.K Wolfer 第四幕


“好……好……好……”


“目前为止一切正常。”


“诶诶诶,就是这里……这里这里这里。”


“哎呀!终于流畅运行了,太好了,成功了!”


J.K Wolfer 和教授在软件开发实验室里整臂高呼,一些从外面路过的学生或其他老师都颇为惊奇地向内观看,好像在看在看幼儿园里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玩具拼好的孩子。


J.K Wolfer 正在与教授进行着一个项目,这是由教授发起的,创造一个音乐节奏游戏的计划,也正是透过这件事,J.K Wolfer 发现教授是一个重度音乐节奏游戏爱好者,现在市面上流行的各音乐节奏游戏他都拜访过,而作为一位软件开发者,他当然也尝试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弄过那么一两个简单的Demo,这次拉上 J.K Wolfer 参与的这个可是一个大工程。


参与这项工程的也有许多学长学姐,但据 J.K Wolfer 自己所知,他是参与这项工程唯一一位大一学生,也是数十年来唯一一位大一便被教授拉来参与项目的人。


J.K Wolfer 感到无比荣幸,当然也觉得自己身负千钧压力,所以常常“加班”,一般都是最后一个离开实验室的。


眼下 J.K Wolfer 与教授攻破的是一个困扰了他们差不多三天的问题,也是这个项目中最困难的问题,现在看着这部分的代码能顺利运行,J.K Wolfer 与教授知道这个项目已经完成一大半了。


夜已深,明月与星辰相伴入眠,此番宁静安详的夜晚令人心旷神怡,此刻宿舍的门禁时间未到,教授与 J.K Wolfer 便决定到校园商业街的奶茶店喝一杯以表庆祝。两人坐在奶茶店二楼露天阳台的一个位置,从这里可以看到大学城内斑驳的灯光和图书馆钟楼。远处也有一些公共图书馆和研究所的灯亮着,但作为专门为教育和科学研究服务的SubArea 04,肯定不如其它 SubArea 的夜晚那么缤纷多彩的。


“来……J.K Wolfer 这是你的。”


教授把饮品递到 J.K Wolfer 跟前时,正在想事的 J.K Wolfer 突然回过神来,


“哦,谢谢教授。”


“怎么?看你心事重重的样子,还在为 F.O.Y. 的事情苦恼啊?”


“……是的,您看,这都第二学期第二周了,F.O.Y. 那边还是没有给我任何回应。咱就说吧,如果不给我通过的话,好歹也发封邮件表示拒绝嘛。我现在就好像是被吊着一样,不上不下,浑身都不舒服呀!”


“哈哈,你这小子,和我当年还真有那么几分相像,这种事情还真急不来,毕竟你错过了专门对新生统一招收活动,后来提交的申请都是要审核很久的,毕竟人家社团也有自己的项目要忙的嘛。”


“说的也是,但愿是如此吧,毕竟在筛子里也好过被筛出掉到垃圾桶里吧!”


其实 J.K Wolfer 还是挺担心自己凭运气得的那个特殊奖,别人是不是会不认。


“好啦,别想这些了,你的实力我是看在眼里的,我相信 F.O.Y. 编程部的那些人也是慧眼识珠的。眼下我们好不容易弄好了咱们的工程,这是该庆祝的事情啊,来,快喝吧!”


说是不想,又怎可能如此轻易地放下,人心就是这样一个啰嗦的老奶奶,越是不让他想,它就越是在你耳边叨叨个不停。J.K Wolfer 为了不打破这种喜庆的氛围,便陪笑似的与教授喝完了饮品,但回去宿舍的路上,J.K Wolfer 脑中又开始了对自己的质问,这种消极的情绪一直都跟随着他,让他有点怀疑自己一开始选择报名加入F.O.Y.编程部是不是一件正确的事情了。


回到宿舍,Liger 已经睡下,他必然是又遇上了什么不开心的事了。虽说他每天都是一副郁郁寡欢的样子,但在他情绪正常时,J.K Wolfer 凌晨两三点偶然惊醒都能看到他还在看电脑。J.K Wolfer 也大致清楚发生了什么,这段时间学校里一些无关紧要的活动多了起来,没什么实际意义,却要占用学生们宝贵的时间去做,换做谁没有怨气呢?连 J.K Wolfer 有时都感到十分苦恼。而 Liger 这家伙则是所有人当中对这些东西最反感的,很多次险些压抑不住大发雷霆。让班里那帮无聊的家伙又多了一个挖苦 Liger 的点。J.K Wolfer 对此也是爱莫能助。


但命运往往就是那么一个有趣的东西,总会有那么些人好似是被神戴上了主角光环似的,在经历了一些小小的磨难后好事就上门来了,而其他人无次怎么努力,怎么去祈求,总无法实现愿望。J.K Wolfer 次日早晨醒来,就看到电脑的新邮件提示


[新邮件] F.O.Y.软件设计开发部给2333届入社新人的一封信


“哇哇哇,Liger,快看呐!”


Liger 也才刚睡醒没多久,脑袋晕乎乎的有些不清醒,听到 J.K Wolfer 这样大吼大叫,有些厌烦地说道:


“你这家伙一天天的就和打了兴奋剂一样,这也就算了,今天怎么一起床就那么有精神了?”


Liger把头凑了上去,J.K Wolfer 也赶忙点开了邮件。


亲爱的J.K Wolfer 同学:

      感谢您选择了F.O.Y.软件设计开发部。我们已经仔细阅读了您提交的报名资料,充分肯定您在软件设计方面的能力和潜力,故此,我们通过了您的入社申请,热烈欢迎您成为我们的一员,希望在这段时光里,能够为您软件设计技术能力的提升提供浅薄的帮助。

      我们的第二次新生见面会将定在3月10日17:30,地点位于我们的社团活动室(科技楼K-901),期待我们的见面。

                                  F.O.Y. 软件设计开发部

                                      2334年3月2日


“呐呐呐,亏你还一天两天在我耳边叨叨说担心不被录取,你看看,这好消息不就来了吗?”


Liger 故意装出了一种因不满而训斥的语气。说完后,他笑着拍了拍 J.K Wolfer 的肩膀,


“恭喜你啦,成为了 F.O.Y. 的一员。”


J.K Wolfer 也想不到,随着日月星辰的交替,他对获取成功的希望已愈发渺茫之时,胜利的金子终于被时光之河洗去了泥沙,重现光芒。果然,不到最后一刻,不到绝境之时,请务必不要放弃希望,或许转机就在下一秒呢。


J.K Wolfer 将好消息告诉了家人、朋友,得到了大家的祝福。一切都在按着自己设想的发展,现在的自己有了新的机遇,但伴随着的也必然是新的挑战,自己在社团里会遇到什么样的人或事,这未知的未来引得J.K Wolfer 心里直痒痒,但对自己的自信让他充满乐观,让他坚定信念去直面困难,去实现梦想。




见面会的时间很快就到了,下了下午的心理课后,J.K Wolfer 马不停蹄地冲到了科技楼九楼。走出电梯,J.K Wolfer 便看到了正前方有一个宽大的房间,透过窗户可以看到里面摆满了各种高新的软件开发设备,还有一个个被分隔开的办公工位,感觉就像一个专业的软件公司或研究所。窗户下方的矮墙上挂着一块屏幕,屏幕上赫然写着“青春之火社团群软件设计开发部欢迎您!”


“这就是编程部的办公室吗?果然高大上,够派头!”


J.K Wolfer 按耐着心中的激动,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装和发型,慢慢走向办公室的大门。


“你好,您是新生吗?请出示学生证?”


一位戴着眼镜,穿着一件带领子T恤的男生站在入门处,他手上拿着块手写电子屏,似乎是名单之类的文件,他向着初入此地的 J.K Wolfer 点头致意。


在看过了 J.K Wolfer 的学生证后,他扶了扶眼镜,把 J.K Wolfer 的名字写入了搜索框,不出一秒,他便成功地在 J.K Wolfer 名字旁划上了钩。


“好了,等所有人都来齐了我们的见面会才能开始,在此之前还得请你等待一会了,你可以随便看看,熟悉下环境。大家都是一个团队的同僚了,不用拘谨。哦对了,欢迎你加入编程部。”


J.K Wolfer 环顾了一下办公室,占地最多的是一个个被划分为单独工位的工作间,大多都有人在工作着,他们连接上桌子前摆着的虚拟机,对着代码窗口或冷静思考,或努力修改,入门处向左看去的尽头是一块差不多铺满了整块墙壁的投影屏,投影屏前方是一张会议桌,几个人手上拿着手写电子屏,正在桌子旁讨论着。右边是几个装潢得更加豪华的独立办公室,在公司里的话这就是老板办公的地方了,他向前走去,看到门上都挂有名牌,分别是“会议室”“茶水间”“指导老师办公室”“社团骨干办公室”


J.K Wolfer 走着走着,来到了一个展柜前,展柜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荣誉证书和金灿灿的奖杯。


“哇哦!编程部竟然拿有那么多的奖项,真是厉害呢!”


J.K Wolfer 看着奖杯,无比自豪自己也成为了这个团体的一员,但他也有了一丝丝紧张的压力,看来自己得下更大的功夫才能胜任社团交给自己的任务,才能追赶上其它同僚的脚步,不给社团拖后腿。


“编程部是 F.O.Y. 中规模最大的子部门,第五综合大学的软件工程专业属于特色专业,校方在编程部的建设上也是下了不少功夫的,有资料显示,咱们的编程部是目前全国数一数二的大学生软件开发相关的社团组织。每年接到的个体和国家事业单位的委托不在少数,甚至去年国安部门的某个项目都有编程部的参与开发呢!”


一个清亮温柔的男声在 J.K Wolfer 的耳后响起,他转头一看,发现一位长相清秀的男生向自己这边走来,他的身高和 J.K Wolfer 相仿,身材适中,头发被设置成了淡淡地天蓝色。他走到了 J.K Wolfer 的左手边,停在那里静静欣赏柜子里荣誉的象征。


“原来如此,受教了……不知这位是社团里的前辈吗?还是……”


“不,我是陪同朋友前来的报到的,顺便在此观摩学习一下,看样子,你应该是社团的新生吧,那咱们就是同级的同学了。”


经过两人一段自来熟的寒暄,J.K Wolfer 了解到,此人真名韦德,L2CITY 昵称为 De Dearm,是宇宙化学19班的,目前是 F.O.Y. 新闻广播部成员。他也是个十分活跃的人,参加了学生会,F.O.Y.新闻广播部,还是班里的班长,并且现在还担任着班主任助理,规划着加入党组织的事情……


“你那么忙,还有时间学习吗?”


J.K Wolfer 有些不解,自己和 Liger 每天都被学校里乱七八糟的所谓“活动”搞得心烦意乱的,这家伙竟然还主动投身其中。


“这不也是一种学习吗?当然,前提是你必须得心甘情愿地去做。”


“学习?参与那么多……呃……杂七杂八的活动和组织……你是要锻炼社交能力?还是什么其他东西?”


“哈哈,朋友,看来你不是个很活跃的人呐。”


“我只是觉得应该把时间花在对自己更有意义的事情上面,拿我自己举例子,就是写程序。”


“嗯,既然你都知道这点,那么我也是在践行着做自己喜欢之事、有意义之事的宗旨嘛。”


自己喜欢的事,J.K Wolfer 虽说能体验这种感受,但却是不太理解别人对此所做出的努力的。他记得有一次 Liger 与他谈论过此事,那些加了好多社团和组织,喜欢到处社交的人抱着的究竟是一种怎么样的心态呢?Liger 觉得他们是孤独,是因为内心的的空虚且不堪其负而选择去发泄自己,希望去找到传说中所谓的“知音”。 J.K Wolfer 觉得这种观点太过片面了,可自己又说不出个所以然。不过今天和 De Dream 的对话让他似乎有了那么一点点眉目。


这时候从外面走进一人,门口处点名的社团骨干十分惊讶,两人勾肩搭背聊了起来,似乎挺熟的样子,眼尖的De Dream 看到了他们,随即拍了拍 J.K Wolfer,引导他向那人看去,


“这个好像是 F.O.Y. 的总社长呢!”


“总社长?!”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他就是 F.O.Y. 总办公室的最高学生领导,统领着整个社团群发展的核心人物,我有一次去总办公室的时候看到工作人员信息板上的总社长一栏贴的照片就是他。”


“真是个厉害的人呢!”


J.K Wolfer 和 De Dream 看着刚才负责点名的骨干陪同他走向前台。


“请各位社团成员,以及新社员到前台集合。”


果然,总为特殊嘉宾的总社长到场后,新生大会就到了正式拉开帷幕的时候了。


“不好意思,他们叫我去集合了,失陪了。”


“嗯,很高兴认识你,祝你顺利!”


与 De Dream 相互道别后,J.K Wolfer 挤入了向前台进发的人群。




很多人都挤到了前台的会议桌前,办公室内出现了“失衡”的现象,一边挤满了人,另一边近乎空空如也。刚才负责点名的骨干换了另外一张电子屏,一边扶了扶眼镜,一边走到到了会议桌正中央的位置,


“各位亲爱的社员们,感谢大家在百忙当中抽空出席本次的新生欢迎大会,上一学期的第一次新生大会上,我们的社团迎来了一批新兴的年轻力量,他们都满怀着热情,满怀着前进的勇气,用自己对于程序设计的热爱,为我们的社团贡献了强大的力量,而今天,我们又将要迎来一批总共二十三位新成员的加入,新兴力量的加入,让我们这个团队,让我们这个大家庭永葆青春,永远充满活力与可能。现在,请先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这些敢于追梦的新成员!”


如雷贯耳的掌声在J.K Wolfer 的身边想起,他自己也赶忙把手抬起跟着大家鼓掌,这会才发现自己的手掌心已经微微发汗了。


“现在,请这二十三位社员按照编号依稀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吧!”


身边的人一个个上去了,J.K Wolfer 虽说目光停留于前台进行讲演的人身上没有离开过,但他却几乎没有听进去任何一个字,心中无数只蹦蹦跳跳的小鹿让他无法集中精力于现实,他在脑海中一边提示着自己“不要紧张,保持冷静”,一边在不停地演绎着自己上台的情境,不说展示心中所想的最好的一面了,能够不出洋相就是他最低的要求了。


终于到了 J.K Wolfer 上台了,他轻轻的擦拭了一下自己的额头,睁开眼睛时发现自己的流海上沾到额头渗出的汗珠了,他赶紧用手把它掐掉,低着头穿过了前方的人群。站上前台时,他看到大家齐刷刷地看着自己,心脏使劲的跳了一下,他咽了口唾液润湿喉咙,缓缓将话筒摆到了唇边。


“大家好,我是2333级软件工程20班的 J.K Wolfer,额……很高兴能在这里认识这么多大佬,拥有和大家一起共事,向大家学习的机会。我目前比较能够拿得出手的奖项……就是不久前在全国大学生 LSLCODE 竞赛上获得的由裁判长亲自颁发的特别奖。”


说到这里,J.K Wolfer 注意到台下出现了些许骚动,


“欸……是他吗?是他吗?”


“是啊,好像就是他,那个破解了病毒拯救了整场比赛的人。”


“翻到之前的新闻了,真的是他,名字一模一样。”


“我靠,牛啊!”


J.K Wolfer 的手已经因紧张有些许颤抖了,他打算快速地进行了收尾,


“我这人有时候可能会欧气爆棚,撞上一些好事,但我知道自己的能力还是有提高空间的,还有更多地方是要学习的,希望各位能够多多关照,共同进步。”


说罢,他看向了站在一旁主持会议的骨干,而对方似乎也还不太想让这位“特殊奖”的得主如此草率收尾,


“你最近有参与了什么项目吗?能够和大家分享一下吗?”


“项目吗……最近我倒是有在我教授的一个项目中尽到了微薄之力,这是一个音乐节奏游戏,现在已经攻克了技术难点了,应该很快就能竣工了。”


“哦,那祝福你们能够马到功成啦,对咯,游戏发布后别忘了通知我们一声哦,我们一定会捧场的。”


“嗯,一定,谢谢各位。”


说罢,J.K Wolfer 赶忙将话筒丢到了主持人的怀中,小跑着走下了前台,挤入了正在为自己鼓掌的人群当中。


“我应该没有说错什么吧?”


J.K Wolfer 一边想着,一边朝周围的人看去,发现大家都在微笑着看着自己,看来,这次的表现还是过得去的,自己悬着的那颗心终于可以放一放了。正当 J.K Wolfer 长呼一气,还没有放到一半时,自己的肩膀忽然被一张大手拍了一下,让他因为被吓一跳而险些呛到。回过头一看,竟是方才那位与社团骨干有说有笑,被 De Dream 认出的 F.O.Y 社团群的总社长。J.K Wolfer 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连忙挺直了腰杆,好像是士兵接见军队首长一般,注视着对方,等待指示。


“嘿,老兄,如果没记错的话,你似乎是新闻中那位帮助全国 LSLCODE 大赛组委会战胜了病毒,让比赛得以继续进行的天才少年吧!”


“是的……额……‘天才少年’什么的都是那些媒体夸大其词了……我只不过是运气好,歪打正着把这个病毒破解了而已……嘿嘿。”


“哎呀,您到也别那么谦虚,有这般实力可是很了不起的呢!哦,对了,还没自我介绍呢,我是 Kevin,现实世界中的名字是广文。目前有幸担任了 F.O.Y. 总社长一职,如果有什么关于社团上的问题可以随时来找我。当然,就算是其它麻烦事,只要是我力所能及的,也会尽力帮忙的哟。”


听到这,J.K Wolfer 的血液快速地涌上了头颅,心脏也激烈地跳动起来了,


“您就是 F.O.Y. 的总社长,哎呀,我真是有眼不识泰山,失敬失敬。”


说罢,J.K Wolfer 郑重其事地鞠了个躬。


“诶诶诶,没必要啦,没必要啦,你这样弄得我都不好意思了,虽说我是有个总社长的名头,但咱还都是学校的学生,这样不好的。”


显然连 Kevin 也预想不到眼前这位“天才少年”竟会如此毕恭毕敬,但他自己的确不喜欢搞这种官僚主义的作风。


等到 J.K Wolfer 稍微冷静一会后,Kevin 似乎是想起了什么,连忙问道:


“话说回来……你是软件工程20班的。”


“是的。”


“那么,你应该认识  Liger 吧。”


“他是我的室友,对了,我记得他说过,他好像是您直接领导的辩论部麾下的成员吧!”


“是的,我与他除了作为上下级关系外,也算得上是朋友的交情了。不过,很遗憾的是,因为他多次无故缺席我们社团的统一活动,根据规定,是要将他进行强制除名的了。”


“啊……怎……怎么会这样啊!?”


“他应该有和你说过吧,他失恋的事。”


“这……他确实和我提过。”


“无故缺席社团活动,这可不太像他的作风,就算不想干了,他也肯定会和我说,不可能这样不声不响地离开。他最近心情如何?”


“额……他最近确实……挺不妙的,不过也就和女朋友分手了而已嘛,这不至于说……会那么严重吧……”


“哈?伙计,你在开玩笑吧!失恋可不是什么能用‘而已’来一笔带过的事啊!”


Kevin 有些失望地扶住额头,


“失恋对人心理的摧残可不是一点,我可见过不少因为恋爱问题直接抑郁甚至还想要轻生的人呐。”


J.K Wolfer 一直以来都对这种男女之事感到十分迷惑,从理性角度来解释,不就是两个人因为原始荷尔蒙的冲动和繁衍的本能,所自发缔结的一种特殊关系而已嘛,不过在人类的文明社会之下多了点法律和哲学含义罢了。自己一直以来都不懂,也不关心这些乱七八糟的事,自己目前的注意力也都还是放在编程上,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显然比敲代码难得多。


“我最后一次见他也是上学期的某一天他来我这领了张入社申请表,据说是帮朋友领的,反正那会我就隐约察觉到他的语气有些许不对,之后便再也没联系过他了。”


Kevin 接着说道。


“那时候他是帮我领的表。”


J.K Wolfer 喃喃细语。


“总而言之……你还是好好和 Liger 谈谈心吧!毕竟你可是和他最亲近的人之一了,如果连你这朋友都不能称职点,那他可就真的要一路陷入深渊了。”


J.K Wolfer 低下头叹了口气,喜悦的心情被扫了一大半了。


“不管怎么说,还是要欢迎你加入F.O.Y.”


“谢谢你,社长大人,我一定不会辜负社团里的各位的。”


“嗯,对了,不用叫我‘社长大人’了,叫我 Kevin 就好了,咱们也算是朋友了对吧,没必要那么见外啦。”


“嗯,Kevin,朋友!”


两人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一座友谊的新桥梁建立起来了。



(未完待续)



作者:社镜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