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镜

一位正经的小说和文字创作者,目前主要活跃于简书。

【连载】《F.O.Y.》Liger 第一幕


“行了老兄,没有必要为了这些事情生气。”


李礼和他的老友林豪走在黄昏时分的活力海城海提边,夕阳的光辉洒在水面上,淘气的海水在微风中浮动,将夕阳硬是填给它的那件“红衬衫”给撕碎,变成了无数浮动的“橘子皮”,几条渔船正趁着夕阳未落赶着往泊船的港湾靠拢。两人将手肘搭在护栏上,眺望着远处将要落幕的夕阳,还有远处大楼中慢慢亮起的灯火。

“你说的是哪件事?”


“额……你家人吵架……毕竟你和她分手那档子事情,我不是一直都有在安慰你嘛。”


“唉——我知道,那帮大人一直说的,他们吵他们的,你没有必要管嘛,你只要好好读你的书就好了……”


“但不代表这不会影响到我们,毕竟我们是有血有肉的人,不是机器……”林豪抢着将李礼将要说的话说了,“你都说了不下十次了,我早就知道你要说什么了。”


李礼冷冷地笑了笑,似乎是因为林豪记下了了自己的话而感到好笑,又似乎是因为林豪打断了自己的发言而感到生气。


“对了,那个游戏你玩得怎么样了?”


“你是说那个叫做《CY》的音乐游戏吗?”

“嗯。”


“还行啦,美工动画、剧情编写都是挺不错了,让我有眼前一亮的感觉,虽说以前没有接触过这类游戏,但上手和体验确实很不错,哦,它们的音乐也挺好的。”


“哟吼,很少见到你会夸赞除了你喜欢至极的偶像—— George Lam 之外的音乐好听的呢!”


“是啊,为什么呢?”


他抬起头看了看刚刚降临的夜幕,夜空中由于光污染而难以察觉的星辰。


“可能,我被伤害得太深了吧!”


李礼确实是遭到了重创,一个他为止而付出真心的女生,他第一次的恋爱,这一场荒唐至极的闹剧,使得原本多愁善感,又受尽了各种压力和折磨的李礼内心更加寒凉,更加走向崩溃。更令他生气的是,他竟然成了一条被掉上钩的鱼,被一个“海王”给捕获。他很自恋,一直认为自己是完美的、无敌的,然而今天却成为了一个受骗者,这种信念被打破的感觉无疑是令人无比难受和绝望的。


“呐,林豪,你说,这是不是一个人必须经历的事情呢?”


“唔……要我觉得话……我觉得这是肯定的。只要以家庭为单位的婚姻制度还存在的话。”


“是吗?就算现在克隆人、人工智能、人造子宫技术已经工厂化的现在?”


“我觉得人类但凡还有一点良知都不会废除这种制度。”


“是嘛……要是我的认为的话,还不如废了这种破东西好呢?”


“哈?你在喃喃自语什么?”


“不,没什么……你觉得我以后应该怎么做呢?”


“是指情感方面的吗?”


“是吧,你先说说看吧!”


“其实‘爱’这种东西本来就是自由,也应该是自由的,每个人都有选择去缔结良缘的权利,但也有独自为生的自由。不过,在这种自由的情况下,就需要懂的保护好自己,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人,有的人嘛不太喜欢这种揣测人心的破事,索性就选择孤独终老了。不过嘛,我到不觉得这是一件坏事,毕竟现在人口爆炸成这个鬼样,无业游民街头混混又有多少,倒还不如少生一点缓解压力。”


“唔……确实……”


“虽然接下来我说的话可能有些老套,不知道你爱不爱听,但是嘛,咱们现在还年轻,又是在读大学,当以学习为重,恋爱这种东西,以后机会多得是,不必为这一时的得失而沮丧。”



经过一个短暂的周末后,Liger 回到了学校,他冷冷地看了虚拟宿舍中间的大路,那里被人们称作“情侣大道”,因为这条路的左边是男生宿舍区,右边是女生宿舍区,情侣们都是牵着手由这条路回到各自宿舍的。他脑中又浮现出了当时与她并肩漫步于此,意气风发的样子。走过运动场,他回想起了新生运动会,那是他俩的“热恋期”。两个人手牵手,头靠头走在运动场边看着健儿们奔跑角逐的样子,然而往日无比甜蜜的景象,现在看来却是无比的苦涩、冰冷、恶心。

走到C栋2楼时,Liger 下意识地往她们班级上课的常驻教室看去,这会她应该是在进行普通话训练的课程,是在这个教室进行的。这会,映入眼帘的,竟是她和一位男生在嘻嘻哈哈地聊着,并且还时不时摸摸他的头,拍怕他的肩他们聊得很火热,没有发现 Liger 正在远处看着,亦或者是发现了,却故意做给他看。


女的很快便结束了聊天,在送走了那个男生之后,板着脸看着 Liger。Liger 看着她心中不由得燃起了怒火。他向前走了几步,女生也丝毫不示弱,将身子转过来面对他,迎接着他的到来。


“你的动作可真快呢!” Liger 故作冷静,“那么快又找了一个新的目标。”


“你认为是就是吧!”女的冷笑了一声,“反正我知道你是不会相信我说的任何一句话了,当然,我也不会指望你相信。”


Liger 生气极了,有些失态的大声说道:


“我承认最开始向你分手是我冲动了,但后来我也给了你解释的机会,并且也和你做了道歉,可你呢,还是没有给我明确的答复,你到底是不是对我一心一意,相反,你开始冷落我,排挤我,甚至还当着我的面和其它男人嘻嘻哈哈!”


教室里正在等待着上课的人都循着 Liger 的怒骂投来了八卦的目光。


“行了!道歉,道歉,道歉……你觉得什么事情都可以随随便便只用这两个字来解决吗?还有你所谓的‘我和其它男人嘻嘻哈哈’,不都是那些隔壁班的多事精嘴里的话吗?够了,不管你还想干吗,我现在明确告诉你,你已经给不到我你作为一个男人的安全感了,我们两个已经不可能了,从今往后我和谁,干什么,与你毫不相干!”


“……行,行吧,我也不想再和你这个渣女废话了。”


Liger 说罢,愤然转身离去。女生看着他离开,叹了口气,自言自语道:


“那是因为……你太傻了。”


她把他玩腻了,或者说,是挑错了玩具。

他走着,眼里不知为何越来越模糊,他感觉不到自己的身体了,眼中那个混乱、扭曲的世界,好像离自己无比遥远,他觉得自己的心无比寒凉,他仿佛听到了自己心灵破碎的声音,顿时感到全身无力、无法呼吸。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自己会变得如此凄惨,在这欲死的痛苦中,他宁愿闭上眼睛,逃离这个世界。但过了一会,他又睁开了眼睛,觉得明亮了许多,只是眼睫毛上沾着许多水珠。他用手把他们擦掉后,看了看自己的手、脚,又深呼吸了一次,感觉整个人好像重生了一样。


“果然啊,以前的我还是太年轻了!”


“想不到,原来‘爱’这种东西是如此的阴险而虚无啊!”


“哼,好吧,这种害人的东西我是不会再信奉与追求的了!”


“等着吧,你们这些伤害过我的人……”



看到 Liger 走了进来,且眼神如此恐怖、空洞,J.K Wolfer(阿忠)觉得心头一颤,

“Liger……你还好吧?”


“我和她彻底决裂了。”


Liger 没有丝毫掩饰,打算和J.K Wolfer说明一切。


“哈?她?”


“我和我的女朋友决裂了!”


J.K Wolfer 听罢,感到更加惊讶,


“什么?我记得你和她之前不是挺好的吗?怎么突然就?”


“因为我是个瞎子,看不出来他是个渣女!”


Liger 因为激动提高了音量,导致自习室里一些人看向这边,一些是不满的目光,大概是被影响到了,一些则是带有不怀好意的好奇,毕竟 Liger 能知道她品行不端,还得感谢这帮到处八卦的无聊份子。Liger 冷静下来后,拉开凳子做了下来,不再说一个字。


不知是否是当下氛围的问题,J.K Wolfer 看着 Liger 除了充斥着平时应有的冷酷、抑郁之外,好似还多了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恐怖杀气。他停顿了许久,大致是在做心理准备,想好接下来可能发生的对话和应答,才轻轻拍了拍 Liger 的肩膀说道:


“别生气了,既然过去了,就当做粉笔字一样擦去好了,你一定会遇上对的人的,中午请你和冰镇汽水怎么样?”


“不必了。”


一向不喜欢受人恩惠的 Liger 断然拒绝了J.K Wolfer,不过他转念一想,立即看着J.K Wolfer 说道: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要拜托我?”


被 Liger 识破了意图的 J.K Wolfer 惊讶得直接叫了出来:


“你怎么知道?”


“我一直有所观察,你在劝说别人的时候,基本不会从物质方面入手的,此番破费,想必是有事相求吧!”


J.K Wolfer 呆滞了十多秒才缓缓地点了点头:


“我想和你打探一下 F.O.Y. 的事。”


“你是说学校最大的活动社团组织呀,你现在才知道吗?”


“嗯……关于社团的一些基本事情我已清楚,我是打算申请加入他们的程序设计部了,所以想找你问问的说。”


……


“全国大学生 LSLCODE 竞赛,真不错呢。不愧是教授的宠儿,能够被推荐去参加这么高级的比赛,像我们这种普通人可就没这福气了。算了,就算有机会,我也没这心思去搞这种东西。”


答应了帮助 J.K Wolfer 的 Liger 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推开了 F.O.Y. 总办公室的大门,里面的人熙熙嚷嚷,大多都是忙着处理加入社团之事的。


不远处一个刚和别人交代完事情的壮硕男子,见到正在左顾右盼的 Liger,即刻笑脸迎迎地走了过去。


“嗨!Liger,你怎么来这了?”


“你好啊 Kevin!我来这里帮我一个朋友领申请表,他想加入编程部,诺,他的学号在这。”


此人正是第五综合大学青春之火社团群总社长——广文(L2CITY昵称:Kevin)。他同时兼任辩论部的部长,正好就是 Liger 的上司,不过他为人和蔼,也没什么架子,社团里很多人都和他交了朋友,除了社团,他在外人缘也是很不错的。


“哦,那可是件好事啊!这样一来咱们社团群就又有新鲜血液注入了。”


Kevin 一边说着,一边从把 J.K Wolfer 的学号输入系统,很快一张具有唯一学号标识防伪认证的报名表就生成了,Kevin 把它交到了 Liger 手上,


“记得叫他别给别人乱填。”


“好了,这些我都懂的了,谢了 Kevin,我先走了。”

“欸,等等 Liger。”

Kevin 叫住了转身准备离开的 Liger,并快速跟上去,把嘴巴贴近了他的耳朵,小心翼翼地说道:


“你应该没什么急事吧?有些事我想问问你,不知该不该问?”


“急事倒是没有,你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可如果我不方便回答的话,可能会选择沉默。”


“好吧……那个……听说你最近好像……在情感上遭到了点挫折?”


Liger 大概知道 Kevin 想问什么了,他扶了扶眼镜,把右手插入裤带中,故作满不在乎之样,淡淡地回应道:


“没办法,谁叫我还是太年轻了呢。”


“他真的……品行上有问题吗?”


Liger 摆出一副轻蔑的表情,耸了耸肩,


“反正在我看来,已经是实锤了,无妨,反正我与她早就是不可能了。”


Kevin 咋了咋舌,用手背擦了擦额头,


“我和她虽说还达不到朋友关系,但也好歹说得上两句话,在你们交往之前,在社团里,特别是处理到与她有关的事务时,总会听到一些议论,毕竟是流言蜚语,在你们交往后,我担心造成不良影响,便没有把这些与你说,真想不到,她竟然真是……”


“这事与你无关 Kevin,你没有犯任何错,更无需自责,还是我有眼无珠,千挑万选,偏偏遇上这一个家伙。”


Liger 把双手交叉摆在胸前,皱着眉。Kevin 听罢,重重叹了口气,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


“吃一堑,长一智,没必要活在阴影中走不出去,把表带给你同学,然后去大吃一顿,再好好地睡一觉,把这该死的破事给忘掉,重新开始你的生活。”


Liger 将申请表卷起,放入了口袋中,对 Kevin 笑了笑,


“谢了 Kevin,改天有空我请你吃饭,朋友还在等着我,我就先走了。”


天空中不知何时下起了微微的小雨,Liger 独自一人走在校道上,任凭雨水打湿他的头发和衣服,他却满不在乎这些小事。


“忘掉,这辈子都不可能忘掉……”


他阴阳怪气地自言自语,


“这个致命的伤痛我将永远铭记,铭记我犯下了如此愚蠢的错误。”



群聊系统 >> 八卦CLUB

Nekioas[群主]:
建群了,快点快点!进来的伙伴报个到。

Zkaoir:
报到

SKY loki:
报到

Annelun:
报到

Plack qboy:
来力来力

Gotalner:
终于建群了啊!

Pitchfander:
报到报到

IISS NBNNB:
我等不及了,快点端上来罢(迫不及待)

Sixties machhine:
报到

[群主]Nekioas:
欸!Liger 那家伙不在吧。

Zkaoir:
不在,放心吧,他这会正在网抑云呢!

SKY loki:
Liger 这家伙也真是的,好找不找找了个渣女。

Annelun:
这个坏家伙,整天摆着一副sm脸,别人跟他讲话又爱理不理那diao毛样,还以为自己多有本事呢,sb!

WQ MEX:
Liger 其实长得还算过得去啦,不过他的性格确实有很大问题。

SKY loki:
呐呐呐,今天我看到她又和另外一个男的在一起呢,今早快要上课那会,我看到她和一个男的在教学楼走廊上聊的火热,她还时不时摸一摸那男生的头!

IISS NBNNB:
哇喔!是我理解的那个头♂吗?

[群主]Nekioas:
我超,不会吧!不愧是她!!!

WQ MEX:
如果 Liger 看到估计会当场爆炸吧。

IISS NBNNB:
这算ntr吗?

Annelun:
算个der,你脑子里全是yellow废料,Liger 都跟她分了,还牛个捶捶。

SKY loki:
是啊。人家摸的就是脑袋,脖子上那个,你这家伙想到那里去了……

Gotalner:
其实,但凡了解过她的人都知道这家伙那么快就找个新男生是故意气 Liger 的吧。

Annelun:
为什么要气 Liger,是真的爱了?还是想要分手后再虐他一把,过过瘾?

[群主]Nekioas:
不过话说回来,早些时间我有听说,她之前,不知是初中还是高中那会,有过一个男生跟她在一起挺久的,可后来不知是什么原因分开了,据说他现在也在这里读书,所以她和 Liger 处CP 没准也是为了气他那个前男友的。

WQ MEX:
震惊!知名渣女竟也有过真爱!

Gotalner:
估计是遇到渣男了吧哈哈,渣女和渣男谈恋爱,可以写成小说了呢。

[群主]Nekioas:
活该

Pitchfander:
会不会是因为这段经历导致她爱情观扭曲才成了现在这样了呢?

Gotalner:
呐呐呐,就这个意思,黑化小说嘛。

[群主]Nekioas:
嗯……这么看来是一段猛料呢,各位兄弟姐妹们莫要着急,待我再去搜刮搜刮资料,咱们就又有新的八卦素材了嘿嘿。

WQ MEX:
哟吼!Nekioas 加油加油!

Annelun:
无聊的生活,也就扯扯八卦能让人开心开心啦!哦,还能增进同学感情呢!这不比一些形式主义的无聊班建和团体活动好多了,又浪费时间又没有乐趣。

Zkaoir:
关键是 Liger 这个sb,经历这事之后估计是要出家了吧哈哈。

[群主]Nekioas:
哈哈哈!贫道此生心中再无女人,与此罪孽之尘世两分。

WQ MEX:
嘿嘿,别那么说人家嘛,毕竟人家也是受害者好吧。

Annelun:
补充 受害者之一

Gotalner:
哈哈哈,对对对,关心呵护“情障人士”。

……

*> 在这里输入内容          <* |表情||文件||更多||_ □ ×|


(未完待续)


作者:社镜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