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镜

一位正经的小说和文字创作者,目前主要活跃于简书。

【连载】《F.O.Y.》Liger 第二幕

浏览器 >> 今日新闻


今日新闻新闻君[机构认证]: 


据本台驻 L2CITY 利底亚(SubArea 04)的记者报道,在昨日于利底亚中央体育馆内举办的全国大学生 LSLCODE 竞赛进行过程中突然发生了意外事故,导致全场的比赛专用设备全部陷入瘫痪,场面也因而陷入失控,好在其中一位参赛选手 J.K Wolfer 发现了病毒的漏洞,在他与工作人员的齐心协力下,比赛设备恢复控制,比赛得以顺利进行,赛后,这位选手被主裁判表扬并授予特别奖项。


关于此事故的发生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能够初步确定的是,这次事故是人为向服务器发送计算机病毒而引发的。


用户评论区:


Skua Moon :

  据了解,现场机子中毒之后屏幕上闪烁着“LIGER”的字样,这是否隐藏着重要的线索。


Chichen Nora 回复 Skua Moon:

  已经对此人进行人肉,目前得知,此人为第五综合大学2333软件工程20班一位在读学生。


Go War 回复 Skua Moon:

  线索是有,但不太可能是直接暴露始作俑者的资料吧,按理说谁会故意暴露自己,这不是自找麻烦吗?我觉得要么单纯是制作者乱写的,要么就是蓄意栽赃陷害。


KiKi Wara 回复 Go War:

  嘿,您可真牛,要不去当侦探?


匿名用户:

  Liger 我认识,他与我在同一个社团,他这人平时就不怎么合群,脾气古怪,据说他精通 LSLCODE,最近这段时间我还见到他有在阅读与黑客技术有关的书籍。


……


*> 请友善评论哦    <* |表情||图片||匿名发送||发送| |_ □ ×|



看到现场发生了这种情况,Liger(李礼)觉得惊呆了,他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拼命地探头想看看现在到底是怎么了。终于,在不泄努力之下,他隐约看到了擂台中央的大荧幕变成了血红色的背景,中央闪烁着几个白色的大字——“LIGER”。他愣了快有十秒钟,才意识到事情有些不对劲,


“奇怪,为什么我的昵称会出现在上面?”


Liger 惊得额头上冒出了汗珠,他随即以极快的速度冲出了体育馆门口,并迅速向周围环顾一圈。除了草草木木和停泊的悬浮板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他呼出了 L2CITY 快捷功能服务面板,想要花费一些LCCoin 传送回学校的宿舍,但他突然想到这样可能会留有记录,导致他在宿舍被逮住,所以他只能疯狂地奔跑。跑了差不多有十多分钟,气喘吁吁的他发现路边有个小公园,他走了进去,在偏僻的地方找了一张被草丛挡住的长椅,在上面躺下,并退登了 L2CITY。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李礼在现实世界中醒来后陷入了沉思,


“明明不是自己干的,却搞得跟做贼心虚一样。”


他似乎是在嘲笑自己,


“这或许是巧合呢,没准只是病毒的制造者乱写的。”


他安慰自己,并进入卫生间洗了个热水澡,拖着疲惫的身体重新躺回了床上,并很快进入了梦乡。


翌日早晨,他自然而然地醒来了,揉了揉惺忪的眼睛,走入卫生间进行洗漱。琐碎之事完毕后,他径直走出了房间,见到父亲坐在大厅里看着早间新闻。李礼的父亲看到李礼从房间走出来,很是吃惊,


“你怎么退出登录了啊?”


他看了看日历,


“今天不是周末啊。”


李礼耸了耸肩,故作轻松的说,


“没事,只是想你们了,出来看看。”


父亲点点头,接着说道:


“你是刚才才退的,还是昨晚就……”


“昨晚。”


“哦——难怪我昨晚睡得迷迷糊糊时好像听到隔壁有水声呢。你昨晚在家里洗澡和睡觉?”


“是的。”


“那宿舍那边不会被扣分吗?”


“没事,就一次而已,我回头去和辅导员解释一下就行了。我们导员人挺好,最多也就训我两句吧,应该不会怎么样的。”


父亲听罢摇了摇头,


“还是遵守学校纪律的好……下次可别这样了。”


李礼有些木讷,在原地愣了几秒钟后才想起自己此时的肚子还是空空的。


“有什么吃的吗?”


“厨房的锅里有馒头。”


待他进入厨房拿了馒头出来,父亲拿了个茶杯给他倒了满满一杯子的茶水。


“早上喝口茶,提神暖肠胃。”



NIKOLAY OSMACHKO图片



李礼感到鼻子有些酸涩。


“你是不是在学校遇到什么困难了?”


“没……没有……唉我都说了,只是想你们了出来看看。”


李礼通常在学校遇到了事都会和父亲说明,并且请求他的帮助。但这次遇上了这种事情,他没有与父亲说明,一来是此事影响重大,和父亲坦白或许会导致他担心,二来,李礼早两天与母亲语音通话时,得知她和父亲又吵架了,他不想再在这时给父亲增加烦恼。


吃完早餐,交待完一些琐事,李礼打算重新登陆 L2CITY 了,毕竟还有早课要上呢。然而,当他进入房间,打开电脑准备接入 L2CITY 连接设备时,却发现自己的私信邮箱已经被打爆了。


私信 >> 未读(99+)


MAR THONG:

  你怎么回事,有书不好好读,竟然做出这种事情?


LOVE CC BOY:

  老铁NB啊,下次攻陷CU国的八角大楼试试。


匿名用户:

  ***你***十八代

  [以上消息可能包含 粗鄙、人身攻击 用语,根据您的偏好设置,已进行屏蔽 仍然查看]


STAR EDU SIR:

  像你这种***,就不该tm的读大学,简直是浪费社会资源。

  [以上消息可能包含 人身攻击 用语,根据您的偏好设置,已进行屏蔽 仍然查看]


匿名用户:

  举报了,我真tm希望有人能把你的***

  [以上消息可能包含 人身攻击 用语,根据您的偏好设置,已进行屏蔽 仍然查看]


匿名用户:

  LIGER 黑客真NB,第一监狱欢迎你!


……


|一键已读||多选||查看垃圾箱|  |_ □ ×|


他随即将所有的私信全部清除,并且开启了“拒绝接收任何人的私信”。随后,他关掉了设备,抱着头趴在书桌上,大致半个小时都没起来,就像晕过去了一般。他感到肝脏都快炸裂了,内心一直都在奋力地咆哮: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所有一切的压力和不幸都会砸在自己头上,自己到底是做错了什么要遭到如此惩罚?他开始回忆起了旧日一直以来的遭遇:小学时受到班里大个子的欺凌,初中时为想要讨好同学一味搞笑的却班里他们嘲笑作疯子,高中时受到应试和离谱规则的压抑,以及机器一般冰冷的同学关系,以及,大学中刚刚遭遇的,情感上的欺骗和重创。他恨透了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人,他巴不得把所有的一切撕成碎片,扔进熊熊燃烧的炉子里。


他终于缓缓地把头抬起了,袖子已经被浸湿。他冷笑一声,似乎又伴随着咳嗽。他把矛头指向了自己。


“如果我再聪明一点,如果我再谨慎一点,如果我再强大一点……”


他觉得又有什么东西想要从眼中涌出了,他强忍了回去,深吸一口气,


“讨厌的东西,别给我出来!”


他恶狠狠地骂道,


“如果……我不是这么废物的一个人,那该多好……”


他把头抬起,刺眼的阳光照入眼睛,他感觉眼睛痛极了,闭上了双眼,在迷离中,他看到了许多乱码在自己脑海中浮现……


一会后,他打开连接终端,登陆了 L2CITY。


Liger(李礼),醒来时,发现自己仍然在公园的躺椅上,他整了整了衣装,理了理思路,转头向体育馆的方向出发。



进到体育馆中,他看到了昨日比赛的舞台布景仍旧没有拆除,擂台上的虚拟机也没有被搬走,那么服务器应该也还摆在后台。他想去往后台检查一下虚拟机,不料刚迈出步子,就听到左边传来了大声讨论的声音。


“老张,你说说,组委会那帮家伙怎么还不派人来拆掉这堆东西?”


“唉,还不是因为前几天那件黑客入侵的事情嘛,组委会说了要等专家来进行实地调查后才能移动设备。”


“专家?我他喵的可是连块砖头都没见到呢!”


“哼,你也不是不知道,那帮家伙,与自己利益无关的,奶奶的要是想搞定不还得拖拖拉拉,能拖一天是一天,最后苦的不还是我们这些底层劳动力。”


“他喵的,可不是嘛……”


这三句话带两个脏字的家伙没有发现躲在了一旁主席台下的 Liger,而是径直走到了前面擂台上,随便找两个相邻的位置便坐下了,一个人走怀中掏出了一瓶白酒。


“来,老蔡,喝一盅解解愁!”


“你可悠着点,喝太多醉了可就不好了。”


“怎么?你怕主任来检查?”


“可不是嘛,你也知道那个疯婆子的暴脾气。”


“行了行了,管他三七二十一,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


两人便开始碰斛相饮,不一会一瓶酒便喝完了。但两人并未就此停止,他们打开了L2CITY 在线商店面板,购买了许多瓶高浓度烈酒,两人面红耳赤,用力撞着手中的酒杯,肆无忌惮地笑着、吼着,把毕生积累的所有脏话都骂了出来,骂着单位领导的压榨,骂着社会的不公,骂着家里的琐事……


不一会,这两个疯子终于扛不住酒精的作用,趴倒在了桌子上。Liger 不紧不慢地走近两人,从口袋中拿出了一样特别的玩意——精神互联枢纽。这玩意是在 L2CITY 中用以进行强制精神控制的虚拟硬件,主要由警方用以制服歹徒、套取口供,普通人通常拿不到这玩意,而他早几日在逛地下黑市时无意间发现此物,便拍了下来。



Pexels Ibrahim Boran图片



Liger 很快便控制了两人的精神,通过读取记忆得到了关于服务器的一些资料,然后又向两人发送精神指令,让两人沉睡到今天晚上十点钟。Liger 随后走向进后台,在电子屏后的控制小房间内发现了静静摆在角落的服务器,他快步走去,拍了拍上面的灰尘,随后仔细观察摸索了一份多钟后如愿打开了这台机器,在投射出的控制面板上,他冷静地打开了指令终端程序,又流畅地从自己电脑中呼出一份文档,根据文档的指示,一字一句输入指令:


  */read ~[system] ~[server] ~[log] >DATA :: #2333/12/21#


回车运行后,弹出了一个文本文件,Liger 粗略翻看一会后,确定了这就是这台服务器在2333年12月21日,即比赛当天所有连线操作的记录日志。的但这里面的操作记录实在太多,且繁琐复杂,Liger 觉得心中无比烦闷,


“可恶,到底是谁?”


Liger 生气地锤了一下服务器机箱,用力喘了几口气后,恢复了冷静,


“不能急躁,不能急躁。”


他开始耐心地从头翻阅起来……


“这是……所有服务器断开连接,嗯……这时候病毒应该已经发作了。”


他比较了下时间,基本吻合,是在自己离开场馆后的十分钟。


“应该就是这部分了。”


他往前翻了一点,开始更加仔细地进行寻找……


“这个是……备注子机器「RATE_048」尝试更换账户凭据并更新连接的申请凭据。”


他挺直了腰,拖着下巴开始思考,


“好端端地更改账户……明显有问题。”


他离开后台,向擂台上诸多的虚拟机走去。


两人还在熟睡。


Liger 开始逐台开启场上的机子并检查他们的备注名。在他耐心地翻找了将近十分钟后,那台破题关键的「RATE_048」被他成功控制了,而这台机子,正是 J.K Wolfer 那天比赛的机器。Liger 成功地调出了日志文件,再一次细致地进行查阅。汗水不停地从他的脸上滑落,他的内心也是无比地激动,更多的是急迫的愤怒。


“等我找到你,一定要把你从中间破开!”


他用自己的口头禅来表示决心。


终于,经过将近十分钟的努力,他找到了一条可以令他欣喜万分的记录:


  远程账户尝试登陆至此设备,被拒绝


他又往下翻了翻,看到了这个:


  系统SYSTEM级别权限被进程「09af08k49m0.82a.kf::93082:A:100:999:07fkpdk.emo.Huston」收缴


他屏住呼吸,又往下翻阅了一会,终于,真正的破题关键浮出水面:


  来自IP地址「CCN:450502:B937:018:03:0000」的远程账户「Huston」占用并修改指令符……


Liger 从座位上站起,启动了自己电脑中的黑客专用程序,开始对这个IP地址发动攻击。



在一顿网络攻击后,Liger 攻破了连接通道的防火墙,成功进入了远程连线空间。他在这个黑漆漆的空间里小心翼翼地走动,时刻保持着警惕,他觉得,对面的家伙肯定不是什么好对付的人,否则他怎么有入侵比赛服务器的能力。不过,他也因而感到愈发地困惑,自己到底得罪了什么人,以至于要遭到如此栽赃陷害。


“难道……是她?”


他脑海中浮出了一个猜想,也因此他心中的怒火烧得更旺了,不知不觉地加快了行动脚步,要尽快向对面的人打探清楚这件事情的背后真相。


大约走了一分多钟,Liger 看到了远处出现了一个人影,他身材偏瘦,长得较高,看样子应该要不比自己高处半个头。Liger 握紧拳头向前跑去。终于,他能看清那人的脸庞了,他长得很英俊,配上他独特的发型,与童话故事中的贵族王子有几分相像。他面无表情地看着 Liger,这让 Liger 有些捉摸不透他的想法,心中也产生了一丝丝的紧张。


“你终于还是来了呀!想不到你的能力也不差……”


他傲慢地说道,


“如果我没有猜错,Liger,是你吧!”


Liger 听罢,冷笑一声,不慌不忙地回应道:


“看来你已经料到我会来了,那么,你弄这个病毒出来,是刻意想要栽赃我的了。”


Liger 表情十分严肃,伸出右手手指指着他,


“说!你什么目的?”


而对方的回答却十分无厘头,


“就是看你不爽呗!”


这话像是汽油一般浇到了 Liger 熊熊燃烧着的怒火上,使他气得差点失控,


“够了,”他用力地跺了下脚,“是不是她指使你那么干的?”


“她?哼,鬼知道你在说什么?”


“是不是 EDac Joy指使你那么干的?”


对方听到这个名字后,突然像是被挑拨到了那根神经,打开网络通道控制台,输入指令向 Liger 发送了一个闪电球。事发突然,Liger 虽说匆忙向左闪躲,但还是被击中右臂,他感到一股电击的刺痛,忍不住蹲了下来,手臂已经麻木,动弹不得。



图片来自Unsplash



“你还好意思提她,就是你,就是你这个家伙将她据为己有,他才会对我那么冷漠,她才不愿意接受我,我为她付出了那么多,为什么?为什么就是不答应,呵,就是因为你吧!”


Liger 听到这,好似明白什么了,用左手扶着右边肩膀,吃力地说道:


“看来……你也是她的玩物啊。”


他又向 Liger发送了一个电子球,这次 Liger 则是快速反应过来,通过指令将自己往左传送了三米躲开了攻击。


“什么!”


对方显然是被 Liger 迅速的反应给惊到了,


“你果然不简单呐……”


“都是打音游练出来的罢了。”


Liger 心中暗暗回应道。


“那么看招吧!”


对方再次出其不意的攻击,Liger 及时往后一倒躲过一劫,同时他也在倒下时输入代码,锁定了对方脚下的一部分空间。他没想到 Liger 会用这招,一时间不知所措,Liger 看准时机,向该区域施加了15V电流。对方遭到了电击后,倒在地上,神情痛苦。Liger 连忙取消了此指令,在对方喘着粗气时,慢慢地走了过去。


“这是15V的电,不至于让你丧命。我觉得,我们是不是该冷静下来好好谈谈。”


“谈,有什么好谈?如果不是你,她就会爱我了,就不会对我不理不睬了。”


“爱?”Liger 听到这,忍不住破口大骂,“你和她说‘爱’,你知不知道,EDac Joy 就是一到处钓鱼的海王!”


“我不许你那么侮辱她!”


“事实和证据就在你眼前!”


Liger 蹲了下来,看着他的眼睛,用手指着自己。


“前两天,我和她分手了,因为知道了她所谓‘爱’的真相。就在我和她分开后的第二天,她又和另外一个男生嘻嘻哈哈了。”


对方脸上有一丝惊讶。


“据我了解,她高中之时便已是惯犯了。她的魅力可真不小呢,哼!话说你是怎么和她认识的?”


对方犹豫了几秒,最终开了口:


“我……是她高中时候的同学。”


Liger睁大了眼睛,


“那么早就认识了,那么说,你已经被她甩过了?”


对方撇了撇嘴,


“并没有,准确来说……我和她压根就没开始过,因为她一直不愿意接受我。”


说到这,对方无奈地叹了口气,Liger 也将双手手臂交叉摆于胸前。


“每一次她难过了,都会同我倾诉,我会不厌其烦地聆听、开导,当我不开心时也会找她聊天,她偶尔也会回复我,但我知道,她心灵很脆弱,不能承受太多负能量的东西,所以……反正长此以往,我发现自己似乎对她产生了一些特殊的感情,在经历了几个日夜的思想斗争后,我鼓起勇气向她表白。而她,却说我们不合适,拒绝了。”


“然后呢?你还是一意孤行想要拿下她?”


“是……我真的无法放下……”


对方说到这里,已经能听到很重的鼻音了,


“即便她有了男朋友,我也无法……所以我便设计让她和她的男朋友闹矛盾。”


Liger 的确听过她向自己说过高中时这段恋情,却不知还有这样的内幕,


“所以说,他们分手是因为你?”


“不完全是,我只是叫人放了点假消息而已,后来她自己去调查他前男友的时候,还真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这也算是我歪打正着了。”


“然后呢?”


“他前男友知道她派人调查自己,也感到有些不高兴了,他们关系越闹越僵,最后便分开了。后来我努力备考,报了和她一样的大学,正当我以为可以趁虚而入时,不料她又找到了你,于是……”


“于是你便故技重施,想通过陷害我,使我名誉受损,而 EDac Joy 也就会离开我了,对吗?”


“只是没想到,你们已经……”


“唉,不值得……”


对方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盯着 Liger,


“你这话什么意思?”


“为了一个不会付诸真爱于你的女人,耗费心力。你永远得不到她的爱,你永远都不会赢,你只会帮着她伤害更多的人。”


对方陷入沉思,气氛变得和冰一样冷,


“伤害别人……又如何呢?难道只允许别人伤害我吗?”


听到这话的 Liger 重新将目光放回了他身上。悲惨之人是最能发现和理解同为悲惨之人的。Liger 从他的身上嗅到了与自己一样的气息。


“我只不过想要一个人爱我,想要她帮我分担一些活在这世间的痛苦,仅此而已,为什么,为什么这都能欺骗我……”


对方的情绪已经接近崩溃了,Liger 用仍旧有些麻木的右手手臂托起对方的后脑,让他恢复了坐姿,


“想必你也是个有故事的可怜人吧,想要向这个无情的世界求爱,却一次次被世人恶语相讥。”


“你说的……她……对我的……都是真的吗?”


“她只不过把你当作垃圾桶来倒垃圾罢了,就像你说的,他有几次会听你诉说你的烦恼呢?”


“……该死……该死的……”


“你也是个人才,只不过劲没有用在刀刃上,与其这样自怨自艾,倒不如想些法子让自己舒了这口气,比如……报仇……”


Liger 站了起来,转过身去,


“既然误会已经弄清楚了,我也该走了,我理解你,你与我都是可怜之人,既然如此,何必自相残杀,我也不再追究什么补偿了。我只希望你能够在网络上发表一篇文章,说清楚这个病毒与我无关,那咱就算两清了,这个没问题吧?”


对方点了点头。


Liger 最后看了看他已经泛红的眼眶,浑浊的瞳孔,摇了摇头,往来时的方向走去。


“等等!”


对方叫住了 Liger。



(未完待续)



作者:社镜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