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镜

一位正经的小说和文字创作者,目前主要活跃于简书。

【连载】《青春之火(F.O.Y.)》DATABASE TWO 序章

DATABASE TWO

堕落灵魂的变故:未知飘渺征途


夜幕之时,活力海城彻夜霓虹被突如其来的暴雨扭曲,各色的霓虹灯在潮湿的空气中光晕散射,雨幕中的活力海城好似一头藏匿于绝望中的巨兽一般,透露出了一丝恐怖的气息。

一辆黑色的汽车疾驰于被雨水打湿的车道上,悬在半空中还差一丁点就砸下路面的雨滴被车子弹开了。它就这样穿过雨幕,穿过市中心的霓虹,拐入了一条城中村的小路。


最终,车子停在了一栋有些许年头的小民居前,车内的几名身着黑衣,戴着墨镜的人仔细打量着这栋小房。


“赵队,你确定是这里?”


“老板给的地址就是这。”


“这……咱们的目标可是曾经参与过计划的人呐,怎……怎会落得如此下场。”


“谁叫他当年违背了 Mr. Chen 和咱老板的意愿呢,能够让他留住小命都算不错了。你们也放机灵点,不论是今晚的行动,还是以后老板的计划,不该说的,不该做的,都心中有数,不然……呵呵……”


随从的几人心里发毛,连忙点头道:


“明白,赵队!”


“废话不多说,该行动了。”


几人下了车,检查了一下别在腰间的武器,向房子的大门走去。


屋内,一对夫妇正在看着电视里的新闻。


“近日,某位受邀参与wiλov公司新游戏《BHSR》内部测试的玩家违反协定,通过特殊的外部设备拍摄游戏界面,所幸该玩家没有来得及将机密内容外传便被控制。目前该玩家可能面临 wiλov 公司的起诉。”


“这是怎么办到的?”女人看完新闻播报后,若有所思。


“不是说L2CITY 已经有设置不允许视像采集的API了吗?”男人一边喝着牛奶,一边回应女人的提问。

“但视频中这人是用了一些特殊设备采集到的,他绝对是到黑市买了破解插件,关键是,这也能被追踪到,太可怕了吧!”


“哼,这算什么,理论来说,现在的任何设备,只要连入了 L2CITY 乃至是互联网的,他们都有办法给你的文件留后门,或者直接透过网线来访问你在电子设备上的一切数据和记录。甚至以后,他们想直接通过网络来控制你的大脑,修改你的记忆和认知都是有可能的。”


“唔……果然还是……那个计划吗?”


“唉——电子设备上的隐私和权利是人们所最重视的,但却也是最不受重视的。”


男人长长地叹了口气,将杯中剩余的牛奶一饮而尽。


“话说都已经那么久了,L2CITY 连接功能也已经基本全覆盖了,Mr. Chen 怎么还不开始计划的最终阶段呢?”


“你这么说我也才想起来,按照他的性子,如果完万事具备了,绝对是不可能拖泥带水的,莫非……还缺了哪个东风?”


这时,一个低沉的声音从靠门的前厅处穿了过来,

“这个东风,正是你呀!”


夫妇两大惊失色,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一队人从阴暗中走出,客厅内随即弥散着紧张的气氛。


“你好,黄建洪先生,请原谅我们的突然冒犯,但毕竟我们受老板所托,还希望您见谅。哦,对了,我们的老板——马浩先生,恭祝你57岁生日快乐。”

男人瞟了一眼墙上的电子挂历,这才留意到今天是自己来到这世界的第57个年头。


“所以,马先生为什么会突然关照起我这个死板固执的俗人来了?”


“哈哈,黄先生怎么会是俗人呢?作为昔日 L2CITY 研究小组的第三副组长。您的实力可是比任第四副组长的马先生还强呢!”


“不管怎么说,我已经退出研究小组以及 S.B.L 公司那么多年了,也一直坚守着当时的承诺,没有把你们的事告诉其他人,甚至包括我的儿子。不知今天马先生找我又有何贵干呢?”


“黄先生,刚才您也说了,咱们的计划已经万事具备,还欠个东风呢!我告诉你,研究小组第三副组长的位子至今还空着。马先生以及高层随时欢迎……”


“先生,我想你是对我有什么误解吧……”


男人打断了不速之客的话,向前迈了一步,一边又手指敲着茶几一边语调坚定地说:


“先跟你们的主子了解清楚,当年我为何会退出公司。如果你们还是做着当人类霸主的梦而让 L2CITY 服务于你们这个邪恶的计划,就算你们拿枪指着我,我也不会与你们同流合污!”


男人说罢,一个黑哟哟的管状物体抵在了他的额头上。


“这可是你说的,让我看看你是不是真的有这种魄力。”


一旁站着的女人见状,连忙冲上前抱住男人,两人搀扶着后退了几步。男人站稳脚跟后,故作镇定地说道:


“怎么……你们还敢在平民区对无辜的民众开火不成?”


“难道你觉得马先生应付不了吗?对他而言,不过就是跟上头说道两句,再请人控制一下网上的舆论。”


“唔……可恶。”


“怎么样?”


“把我干掉,你们不还是照样没办法完成最后的计划。我想,马浩他也是要你们带活口回去的吧。”


“怎么,你还想跟我们谈条件?哼,就算你不怕死,想想你那还在房里躺着的儿子,别说在 L2CITY 里直接弄他,如果封禁他的IP,不让他登陆,那他的学业还有梦想……呵呵。”


“你们这帮恶魔!别动我儿子!”


“只要你肯和我们合作,谁会有心思搭理你家那乳臭未干的小子。”


“……,行,我跟你们走。”


“欸,不单单是你哟,听说夫人曾经也是在研究小组中担任助理的,让夫人协助你的工作,岂不正好。”


男人转过头看了看女人,女人稍作犹豫,而后坚定地答道:


“只要能够保证我们一家人平安无事,我任由你们差遣。”


“哈哈,那就说好咯,”


不速之客把武器收回了腰间,


“接下来就请你们收拾一下行囊,咱们要立刻出发了。”


在他们的监视下,夫妇两人进入房间内,从衣柜里搬出衣服,书架中许久未翻阅的资料,还有电子设备,将它们码放到了行李箱内。男人解开了放在抽屉最里面的密码盒的指纹锁,看着里面的东西,神情复杂。一会后,他又将盒子放回了抽屉里,但没有上锁。临出门前,他趁着他们不注意,将自己随身的钢笔放在了书桌上,并让钢笔头指着放保险盒的抽屉。


一行人坐上了黑色汽车,雨水打在车窗玻璃上,扭曲的景象和冰冷的响声让人心里发毛。


“所以,我们是要去忠京的研究所,还是去德蒙洪的总部。”


“不必如此远行,马先生主持建设的桂左仓库已经完工了,你将会是第一批到访那里的客人,马先生还有一位新加入公司的大人物正在那里等着你呢!”


车子穿过黑暗的巷陌,穿过城市的霓虹,消失在了雨幕之中。


(未完待续)


作者:社镜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