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镜

一位正经的小说和文字创作者,目前主要活跃于简书。

【连载】《青春之火(F.O.Y.)》J.K Wolfer 第五幕

F.O.Y. 编程部的办公室内坐满了人,大家都在等着负责人交待任务。


L2CITY混合利底亚(SubArea 05)公测在即,这次 S.B.L 公司选择与第五综合大学合作一起筹备公测晚会。故此,许多社团都收到了 S.B.L 公司的委托参与晚会的部分项目,身为 F.O.Y. 中重头之一的编程部,肯定会承担着很重要的任务的。在坐的诸位的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当然也包括 J.K Wolfer 在内。

“话说这次学校怎么那么强,竟然争取到了和 S.B.L 合作的机会。”


“是啊,我也觉得……欸,之前不是有小道消息说总办公室有人和 S.B.L 的高层有关系的吗?”


“对啊,去年还传得风风火火的,有人说秘书长 Sarling 好像是被公司高层里的某个大人物包养了什么的。”


“我听到的消息是总社长 Kevin 好像是某个高管的儿子……”


“反正这些消息后面突然就不火了。”


“嗨哟,肯定是被某些势力压下去了啊!这更加印证了肯定有关系啊。”


“唔——现在想来,总社长好像大一下学期就走马上任了,这分明是不合理的,历任最快的也得大二上学期。”


几个人按耐不住寂寞在下面聊起了八卦,J.K Wolfer 自然是没兴趣参与其中的,他伸长脖子看着前方,部长已经在会议桌旁来回踱步,但却迟迟不见开讲,怎么回事呢?


不久后,大门突然被推开,一个健壮的身影迈着矫健的步伐走了进来,部长见状,连忙迎了上去,


“Kevin,你终于来了!”


“好了,大家伙都久等了吧,让我先说正题吧!”


Kevin 拿起了话筒,吹了口气,许多在交头接耳的人抬头发现总社长竟然站在前方,都坐直了身子不敢说话了。


“软件设计开发部的各位同学们,很高兴今天大家能够参与我们这个会议,以及接下来我们要在混合利底亚准备开展的活动,今天就由我在这和大家交待一下咱们的计划吧!我们部门负责的主要是舞台综合控制系统的开发以及服务器的维护,工程量或许些大,但咱们部门是 F.O.Y. 中的龙头,诸位也都是软件开发领域的强手,相信各位一定能够战胜困难,成功完成这次任务的……”


Kevin 说的很详细,把时间、地点、注意事项和任务安排都有条理地说了一遍,大家也都仔细听着,不敢有所怠慢,虽说 Kevin 是个平易近人的人,但在社团管理上面却是十分严肃认真的,他所散发出的独特的领袖气质让人不敢肆意僭越。


“好了,就说到这吧,各位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吗?”


干这行的都是比较害羞的,大家要么低头沉默,偶尔撇撇有没有“社牛”站起来表演,要么就点点头以示礼貌。不过 Kevin 讲得那么详细,还有不理解的估计都是那些走神的人了。


“既然没问题了,那么咱就到时候见了。”


说罢,Kevin 走下台将话筒交换于部长。


“Kevin,请等一下。额……那个……缺席了部长大会真是不好意思。”


“嗐,没事的,舞蹈部的部长也是有事没来嘛,我待会还得赶去她那边交待任务呢,更何况你这个还是情感大事,情有可原。话说……你们的问题怎么样了?”


“那个……我们还是分了。”


“……,唉——别太难过了,不合适的硬耗下去也不是办法,就好像破掉的玻璃用胶带粘着一样,撑不了多久的。冷静调整一下吧,如果需要帮忙的话随时call我,我还有事,恐怕不能安慰你几句了。”


“嗯,谢谢你,Kevin。”


Kevin 拍了拍部长的肩,很快地离开了编程部办公室。


部长稍微调整了一下,拿着话筒开始了讲话:


“诸位刚才应该也都听明白总社长的讲解了,那我就不多废话了,本周六早上九点,咱们就在校门集合等待下一步安排。”


这次是与 S.B.L ——全球最强的计算机和网络领域的公司的合作,现在自己目之所及的一切都得仰仗这家伟大的企业。J.K Wolfer 光说听到它的名字就无比激动了,现在竟然还有了能和它一起合作的机会,可谓是三生有幸了。星期六可是个表现和检验自己能力的绝好机会,可不能浪费。


J.K Wolfer 不停用手捋着自己的胸口,但激动的心却怎么也停不下来,好似还跳动得更烈了。或许,这就是由燃烧着的青春所驱动着的引擎吧!



第二日中午,正在食堂吃饭的 J.K Wolfer 竟然意外遇见了 Kevin,热情的两人索性坐下一同进餐,顺便也聊一聊这次的合作计划。


“话说回来,我一直觉得疑惑……”


J.K Wolfer 饭都没嚼烂就忍不住发问了。


“嗨哟,先不急,把饭咽下去再说。”


“嗯——唔——哈……我说,Kevin……这次 F.O.Y. 是怎么找到 S.B.L 进行合作的?”


“嘿嘿,那还用说,当然是咱们学校和社团厉害呀!”


“咱们学校虽说不差,但也是第二、三梯队了吧,忠京大学这些不比咱厉害得多?”


“唔——你要知道,他们可没有 F.O.Y. 呀!”


“喔——这到也确实。”


“虽说当下社会‘唯文凭论’这种异端邪说的大行其道是愈发恐怖了,不过在那些真正的有智慧的高层人眼里,真正值得留意的,可不是那些只会死读书的‘机器’。对了,我记得去年我刚走马上任那会有很多人说我还有总办公室的那些干部们都是有关系的,最近咱们和 S.B.L 宣布合作后,这些舆论又死灰复燃了呢……”


“那么……你怎么看待?”


“一帮只会打嘴炮的家伙,在他们翻遍犄角旮旯那些‘偏方’时,竟然不愿意花点时间看看那些摆在正中央的‘正规医书’。我问你,你知道 F.O.Y. 的创始者是谁吗?”


“欸?不是学校吗?”


“是现任 S.B.L 公司主席的 Mr. Chen。”


“……!”


“所以,明白为什么了吧,就像我刚刚说的,真正有智慧的高层人士,不会去过分留意那些‘机器’,因为他们自己,本来就不是‘机器’。当年,他在此求学之时,创建了咱们这个伟大的团体,后来经过他和众多后继者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奉献,F.O.Y. 成为了学校最大的社团组织,也成为了学校最大的特色之一,全球大学的学生社团组织中的佼佼者。”


说完,Kevin 的电话突然响了。他向 J.K Wolfer 打了个“不好意思”的手势,便点下了连通按钮。


“喂……唔,你好……哦,真的吗?嗨哟,那我恭敬不如从命啦。”


电话结束后,J.K Wolfer 忙问:


“什么事啊?”


“S.B.L 负责混合利底亚测试的人,他们叫我今天下午去他们驻利底亚的研究院先行连接到新的子区域看看呢!”


“哇哦,那你可是登上新大陆的第一个非官方人士呐!”


“欸,对了,你今天下午有课不?”


“额……好像是……没有的吧。”


“我靠,天赐良机呐,来,今天下午和我一起去看看,如何?”


“啊!真……真的可以吗?我不是受邀人员,他们应该不会让我进的吧!”


“这东西,反正都给人进了,多一个少一个有什么关系,再说了有我在旁边,在我担保下他们肯定会给你进去的。”


“这……真的可以……不会社死吧!”


“嗨哟,你想想,这可是准备公测的混合利底亚啊!现在摆在你眼前的是在众人之前,先行一步的机会,难道你就不想先进去看看吗?”


Kevin 这话正好戳中 J.K Wolfer 的“软肋”,这下他不得不“服软”了。


“那就靠你了,嘿嘿!”


后来,两人还在食堂碰到了 J.D.,神通广大的 Kevin 也答应了帮他解决当下的困难,也就是  Ned 那档子事。


很快便到了下午,J.K Wolfer 和 Kevin 在校门进行登机后,便使用传送功能到达了 S.B.L. 驻利底亚(SubArea 04)的研究所。


“您好,请问您有预约吗?”


在大厅迎接二人的是一个服务机器人。


“我是 Kevin,第五综合大学 F.O.Y. 总社长,是你们的 Luisana 小姐邀我过来的。”


“已经找到了有关记录,会面地点在一号会客室,请跟随我。”



在机器人向导的带领下,两人最终到了一扇装潢精致的原木门前,推开它后,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装修得金碧辉煌的房间,旁边的音乐播放机中播放着高雅的古典音乐,正中央摆着高档真皮沙发,玻璃桌上摆着水果,面包,葡萄酒。一位装束美丽的女士已经在此等候,她见到两人进门,露出了职业微笑,走上前并伸出右手,


“恭候多时了。”


Kevin 和 J.K Wolfer 都与之握手后,Kevin 说:

“这位是我的朋友,也是我们社团的成员之一,我想带他一同前去,可以吗?”


“既然是 Kevin 的朋友,为什么不能呢?”


对方答应得很爽快,J.K Wolfer 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在程序室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三人顺利连接到了混合利底亚(SubArea 05),初入此地的三人,见到了是一片荒无人烟的黄色大陆,好像是某沙盒游戏的超平坦模式一样。远处凌乱的堆着一些未完成的建模或者废案,实在想不到每一个繁荣的SubArea 最初竟是如此模样。

“这……这真的是准备开始公测的样子吗?怎么好像是才刚新建项目。”


“我们目前处于的是坐标(0,0,0)的位置,每一个 SubArea 的原点坐标都是这样的,这是为了方便调试人员进行实验和观测用的,真正的城市在100个坐标单位外,咱们的舞台是在(115,0,0)的位置。”


三人传送到了舞台的位置,这会 J.K Wolfer 才看到了装备齐全、建筑风格多样而美丽的城市和矗立在广场中央,等待着公测那晚全球用户的尖叫和呐喊的舞台框架。他已经迫不及待了,不单是星期六将会切身实地地参与到这场盛会的建设,更重要的是,自己将见证 L2CITY 这个伟大的虚拟世界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书写新的篇章。


星期六上午的九点,第五综合大学校门口人头攒动,熙熙攘攘。


F.O.Y. 的六个重要的子部门相聚于此,他们即将出发前往 S.B.L 驻于利底亚(SubArea 04)的研究所,并且由此前往混合利底亚(SubArea 05)进行这次的合作任务。当然,这并非是参与这次活动的全部社团,他们是负责舞台的开发和维护工作的,因而要先行一步,为后面上台表演的其他同僚们铺好路。


几位部长完成了点名工作后,将结果上报给了站在前方领队的总社长 Kevin。他核实了相应信息,并做了相应登记后,下达了出发的口令。


六个部门的五百多位年轻学子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向着目的地进发,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都在讨论猜测着未开放的 SubArea 究竟是怎么样的。J.K Wolfer 这会却少有的变得有些沉默,当其他社员有他搭话时,他也就礼貌性地回了两句罢了。


“哟,J.K Wolfer 紧张了?


“额……有点吧。”


“哈哈,你可真有趣,放心吧,事情没那么复杂。再说了,又不是你一个人孤军奋战,要相信社团里大家的集体力量嘛!”


不久,大家便来到了研究所,Kevin 前去和工作人员进行最后的适配调试,而满眼好奇的同学们都有了机会参观 S.B.L 研究所。J.K Wolfer 也才想到昨日与 Kevin 急匆匆地跑去测试了,都没有能好好地看看研究所大厅里这些珍奇的展品,好在,现在大饱眼福还为时未晚。


大厅正前方的墙壁上投影着一张巨大的合照,照片内估计也有将近五十号人,地下的字表明了他们的身份——“S.B.L 公司执行会庆祝利底亚(SubArea 04)研究所成立大合照”。


“看到中间那个留胡子的大叔了吗?”


“嗯,怎么?这不 Mr. Chen 嘛。”


“我靠,你竟然知道啊。”


“切,你以为我是小白啊。虽然说 Mr. Chen 一般情况下不会出席什么活动、采访,网上也几乎找不到他的照片,因而对外行人而言可能不一定知道他长啥样,但咱们可是做软件的啊!他怎么说都属于是咱们的精神领袖之一啦!不知道他,你有脸说你学的软件工程?”


J.K Wolfer 看了看那张气势恢宏的合照,也撇了一眼站在C位的 Mr. Chen。但他没有更多的关注,而是把注意力看向了一边的成就展柜。展柜中摆着许多研究所的获奖,科研成果以及一些实验的无害遗留物。J.K Wolfer 看着这玲琅满目的成果,对这个统领世界的强大“科技帝国”感到了更深的敬佩。他甚至还萌生了想要加入其中,成为 S.B.L 的一员,参与到建设这个伟大虚拟世界的工程中。能成为 S.B.L 的员工可谓是这个时代的计算机和网络领域从业者们最高的目标了。


这么想着的同时,J.K Wolfer 留意到了一个摆在偏角落位置的独立展柜,可能因为较为偏僻,没有多少人注意到它,J.K Wolfer 走了过去,发现展柜中的不再是金灿灿的奖杯或者五颜六色的实验品,而是一些看起来很陈旧的办公用具。柜子下方的展示屏上附着一段文字:


“已故 S.B.L L2CITY 研究小组成员 提夫·怀特(L2CITY昵称Tiff WT)(2257 - 2330)曾经的办公物品”

展示屏详细介绍他的生平,以及他作为 S.B.L. 的最初建设者的无上荣光。可惜,老天爷总是嫉妒有才之人,四年前他因为一次空难不幸离世,与之一同遇难的还有他的妻子和二儿子,后来在他剩下的两个儿子的同意下,曾经办公的遗物捐献给了 S.B.L 公司,公司将他的遗物投影到了 L2CITY 中,并于此展示。


真是一位英雄。J.K Wolfer 一边在心中暗自感叹,一边把头凑了上去认真观赏展柜里的物品。他看到了陈旧的橘黄色封皮的笔记本,沾上了快餐污渍和墨水的研究服,旧式的佩戴投影式设备,第一批 L2CITY 连线装置的工程机,还有很多,见证了这些人为了这个世界奋斗的信物。J.K Wolfer 越是往下看,内心越是五味杂陈,心中此刻的感觉,说不清楚是激动、悲伤还是恐惧,在这个漫长而无情的历史长河中,在这个虚拟和现实愈发模糊的赛博世界,渺小的人,究竟扮演的是何种角色,又该走向何方?


就在他内心逐渐出现了去思考这些哲学性问题的念头时,柜子里一个金光灿灿的徽章突然让他内心一惊,思绪也被牵到了另一个方向。


这个徽章……


自己好像在哪里看过这个……哦对了,父亲,父亲好像也有一个这个啊!


他回想起了自己小时候,模模糊糊的记忆中,这个金光灿灿的东西在尘封的记忆中却是如此清晰。小时候父亲总是拿着这玩意逗自己玩,孩提时的自己也总是学着动画里人们咬金币验真伪的样子拿嘴咬这玩意,为此不少挨母亲的教训。但是,好像某一次父亲母亲大吵一架后……自己就再也没玩过这东西了。


如果自己没记错,那说明父亲有过这枚徽章,也就是说,父亲曾经也在 S.B.L 任职,甚至还是在 L2CITY 项目组。那么,作为一个自己亲手参与搭建的世界,父亲为什么会如此反对它,甚至反对 S.B.L,反对新科技。J.K Wolfer 越想越不明白,越想越害怕,莫非只剩下一种可能,那就是父亲所言非虚,这里真的暗藏这一个“阴谋”!


就在他产生了这种恐怖想法之时,Kevin 的声音将他拉回了现实,


“全体同学,请各位前往实验室,咱们准备登入混合利底亚啦!”


正在到处拍照的众人一窝蜂地冲向了 Kevin,


“终于要来了吗?我已经等不及了。”


“作为提前批登陆新层级的人,喔哈哈,我可以吹十年!”


看到纷纷离开的众人,J.K Wolfer 再看了一眼这个徽章,也转身离去了。


“还是先处理完社团任务再说吧!”



很快,众人便来到了舞台所在的位置,见到眼前宏伟景象的众人都不禁发出了感叹。


“好了,各位同学们,请大家先冷静一下,咱们还有任务呢,各部门尽快按照既定事事项开始分工吧!”

Kevin 说完后,依依不舍的众人只得赶紧集队商讨分工对策。


编程部这边也不掉队,部长让大家围一个圈在自己身边,好让每个人都听到自己的说话,


“我们兵分三路吧,一路人负责服务器的维护,一路人负责舞台特效的编码实现,一路人负责与其他部门对接工作,理清需求。那个……Hanker、Benzyp你们负责一队,OSTteenia、J.K Wolfer 你们负责二队,PreSu、M.Xnon.K,你们负责三队。各自拉上些人,就出发干活吧!”


听到自己被分配了领队任务,J.K Wolfer 有些意外,


“部……部长……你确定吗?我……我带队?”


“怎么,有什么不方便吗?”


“不,没有,只是有些意外罢了。”


“你的实力也不差的,尤其是在 LSLCODE 这块,部里有些学长都还不一定有你强呢!你绝对担得起这个任务的,相信自己!”


J.K Wolfer 知道部长一向关注自己,这次给自己带队可能也是为了让自己锻炼一下人际方面的能力,毕竟这块一直以来都是短板。部长一路以来的悉心照料,自己内心是万分感激的,嗯,不能辜负部长的期望。


工作进展顺利,大家都如火如荼地干着,讨论声、信息输入声、器材搬运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J.K Wolfer 带着第二分队的众人也在加紧对舞台特效代码的编写,实际运行下来后,效果是可观的。


“这边如何了?”


Kevin 和编程部部长不知何时一同来到了忙碌的 J.K Wolfer 身边。


“我们已经基本实装舞台切换特效了,细节方面还需等待特效部的交接答复。”


另一位领队 OSTteenia 抢先回答了两人的发问。


“那不如让咱们看看?”


“当然可以!”


OSTteenia 说着,启动了程序。现在程序模拟的是跳舞表演切换到武术表演,舞台一开始是鲜花锦簇的,到了预定的表演结束时,美轮美奂的鲜花逐渐变得透明,场上的灯光也逐渐暗淡下来,最终,只剩下一盏蓝色的灯照着空无一物的舞台,氛围有种说不上的诡异感,等了差不多两分钟后,舞台才逐渐明亮起来,场景也再次发生变化,通过一段流畅的动画后变成了太极阵法的模样。


“唔——还不错,看吧,我就说你们可以的,等到特效部那边把细节给弄完了,咱这就是一个近乎完美的工程了。”


J.K Wolfer 和 OSTteenia 高兴地点了点头,而一旁一直托着下巴思考的 Kevin 则指出了一个问题:


“我觉得……这个切换是不是有点怪。”


“唔?”


“你们看呐,在节目切换的时候场景突然消失了,只留下一个蓝色的灯照着,这个场景看得我有些背脊发凉,更不要说到时候看完表演的观众们了,本来意犹未尽的,突然这样突兀的切换,我觉得挺败气氛的。”


“这么一说倒也确实……怎么,两位有什么改进的建议吗?”

说完后,J.K Wolfer 和 OSTteenia 陷入了沉思,


“要不,再弄个过场特效?”


“对特效部那边来说压力挺大的吧!”


“那如果我们可以增加一些互动呢?”


J.K Wolfer 想到了一个不错的办法,嘴角泛起一抹自信的微笑。


“互动?细细道来。”


“我想,我们可以在场间切换时添加一个投票系统,让观众们对当场节目进行打分,并且把分数实时显示在舞台屏幕上,就可以填充切换时的空洞时间了,还可以增加互动气氛。这个并不麻烦,只需要写一个窗口,然后拿到服务器的API就可以完成后端了。”


其他三人听完 J.K Wolfer 叙述,脸上挂着惊讶,但两三秒钟过后则转为了笑容,


“各位,我觉得这方案可行,你们呢?”


“我靠,我怎么想不到啊,J.K Wolfer,行啊!”


“事不宜迟,我先去服务器那边要API。”


“那我先带领一部分人弄前端的UI,J.K Wolfer,后端就交给你和另外一部分人了,既然是你提出的方案,后端应该没问题吧!行动起来吧诸位!”


说罢,大家都各自行动起来了,J.K Wolfer 的提议被采纳让他感到干劲十足,自己终于感受到了在团队中发挥作用,而被赞赏的成就感,这是自己从开始接触软件开发时就一直在渴求着的。


“资源配备已经完成得差不多了,服务器没有为问题吧!”


“CPU和内存负载、端口流量、安全系统等都运行正常。”


负责服务器的团队正在监视着服务器状态的哪怕一丝丝的变化,看到没有异常的参数,众人心里的石头放下了一半。


“诸位,今天的任务进行得很顺利呐,就等着下周末的精彩亮相了。”


众人欢呼着互相击掌时,突然眼前闪过一些马赛克,动作也僵硬了那么一两秒钟,


“怎么回事?”


编程部部长向负责服务器维护队伍的 Hanker 发起了语音通话,


“为什么刚才突然出点了杂讯,服务器出现异常了吗?”


“不知道啊,明明前一秒还是正常的,嘿,你,快去看看怎么回事。”


被点名者连忙冲到了服务器前查看仪表,


“没有异常。”


“看日志。”


“日志……稍等……啊,有了,刚才 R 端口出现了流量溢出的状况,并且连接 SubArea 05 服务主机的 DNS 也遭到了短时间的污染。”


“我靠,什么情况?哪个模块的问题?那个部门又挂了什么乱七八糟的插件了?”


部长听罢,安慰其道:


“到也别那么紧张 Hanker,如果我没记错了话R端口似乎是用于和 L2CITY 通讯的,而DNS故障也不一定是子服务器过载的问题,主服务器不稳定也会影响到子服务器DNS。你要知道,现在混合利底亚还是公测状态,服务器不稳也是有可能的,我稍后向总社长反馈一下,让他去和 S.B.L 沟通就行了。”


“真的是这样吗?”


“应该是的,放心吧,咱们只要忙好手头的工作就行了,其他问题 S.B.L 肯定有对应的措施的。”


于是,众人也便没有在意这个突发的小插曲了,大家又兴趣盎然地投入到了工程中。


一场空前的盛大表演即将拉开帷幕了!


(未完待续)


作者:社镜

评论

热度(2)